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多会套开 部署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7:52

【字号:

分享到:

513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主持召开2022年第五次局务会议,同时套开省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省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以及省局专业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多事合一、合并套开”的方式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据通报,12日我省迎来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双零新增”的好消息。王世恩局长对全省气象部门精准施策、勠力同心、艰苦鏖战,确保了业务服务工作正常运转和部门人员安全稳定给予肯定,并要求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就统筹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王世恩局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二是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返岗复工组织、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办公场所管控、后勤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六个到位”。三要坚持需求导向,统筹推进防疫、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继续履行好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的职责、全面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王世恩局长要求认真做好今年改革工作。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气象改革向纵深发展;各负其责,确保改革重点任务圆满完成;认真总结,高质量完成改革典型案例征集工作。

围绕我省专业气象服务发展,王世恩局长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提升能力、拓展服务领域,进而提升效益。要从整体上突破,从技术能力、服务领域、机制体制上下大功夫,在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双发力,既要实现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更要实现专业服务的精细化、效果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吉林省气象局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撑方案》《吉林省气象局部门财务检查办法》《吉林省气象部门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吉林省气象部门财务核算中心资金管理内控制度》《关于进一步做好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吉林省气象部门干部荣誉退休实施办法》等多项议题。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滨、李佳分别传达了中央、省里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以及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张晓霞 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