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吉林省第五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5:23:04

【字号:

分享到:

5月20日,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及省气象工会委员会联合举办吉林省第五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佳出席并致辞,省科技馆馆长郝鹤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

李佳副局长表示,科普讲解大赛是全省气象科技业务人员科普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希望选手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气象科学的奥妙,利用本次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展现气象科普工作者的风采。

省科技馆郝鹤馆长充分肯定了所有选手的表现,认为选手状态佳、选题好,讲解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并提出要加强现场表现力、充分利用信息网络、不断提高科普广度及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

据悉,本次比赛采取自主命题视频讲解方式进行,来自全省气象部门17名选手的参赛作品入选,科普视频涵盖气象防灾减灾、天气现象成因、公众高度关切的气象科学知识等内容,充分展示了气象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最终来自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李明妍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白城市气象局等3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评委由省科技馆、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地震局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受邀担任,分别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等方面为选手们打分。 (宗振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