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全面动员部署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16:22:14

【字号:

分享到:


5月31日,省局召开2022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分析研判我省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面动员和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世恩指出,前期全省气象部门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困难,按照“六个到位”要求,对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和整改落实,同时在春耕春播、防灾减灾、森林草原防火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世恩就全面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期复杂严峻的天气气候形势,清醒认识目前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二是要把握服务重点,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突出做好防汛减灾气象保障服务、全面做好粮食安全气象保障服务、科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气象保障服务、全力做好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

三是要扎实推进“质量提升年”行动,着力提升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基础支撑能力。不断提升气象综合监测能力、提升精准预报预警业务能力、推动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动机制建设。

四是要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加强汛期气象服务的组织保障。要加强汛期气象服务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王世恩强调,做好今年的汛期气象保障服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谋划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重点任务,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青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2022年全体会议、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汛期气象服务总体要求。省气候中心通报了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部分直属单位、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围绕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作交流发言。

省局领导,省局各内设机构、在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管委会)、县(市、区)气象局、白城人工增雨基地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管理和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贾雪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