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第十五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08 15:39:48

【字号:

分享到:

6月8日,第十五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五届全省气象行业县级综合气象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春开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局总工程师刘实主持开幕式。本次大赛由省气象局、省人社厅联合举办,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崔高嵩、调研员蔡宏伟出席开幕式。

王世恩指出,本次竞赛旨在全面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落细落实,推动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我省气象部门“质量提升年”行动的重要任务,也是发现、选拔、培养全省县级综合气象拔尖人才的重要手段。省气象局、省人社厅已联合举办多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气象职工中掀起了学技术、练技能、比贡献的热潮,形成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促进各级台站业务水平的提高,带动气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对全省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产生多方面积极作用。

就此次竞赛,王世恩强调,一是竞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裁判人员和监考人员要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保证赛事公平、公正、顺利进行。二是各参赛代表队领队、教练要服从组委会各项工作安排,严格执行竞赛的各项规定,带好管理好队伍,组织指导好队员,展现出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三是各位参赛选手既要高度重视竞赛,又要公平参加竞赛,严肃赛场纪律,保持平稳的心态,把竞赛当作经历过的千百次考试一样对待,把真正的水平发挥出来。

此次竞赛共设有综合业务理论、装备技术保障、应急气象观测、监测预警服务四个项目。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在各市(州、管委会)设置10个分赛场,共有来自全省10个代表队的30名选手参赛,裁判组通过远程视频对各分赛场进行实时监督。

省局观网处、减灾处、预报处、人影处、人事处、纪检组主要负责人竞赛组委会部分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开幕式。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代表队领队、教练、队员在分赛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后,省人社厅一行参观调研了省气象台等气象业务平台。(敖艳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