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部署推进人才队伍和气象法治建设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10:43:15

【字号:

分享到:

6月1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主持召开省局第六次局务会,套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全面推进气象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着力造就业务过硬的科技人才队伍,合力推动我省气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世恩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悟、真抓实干做,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人才发展“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二是把握新时代全省气象部门人才建设的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气象人才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要对接人才战略谋划,做好人才顶层设计;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要集智攻关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工作效能;要强化人才培土固根,加强青年人才培养;要完善人才评价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三是要全面加强党对气象人才工作的领导。要增强人才队伍的使命感,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领导机制;增强人才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人才政策保障;增强人才队伍的归属感,进一步强化人才政治引领;要提升优秀人才的幸福感,努力营造关爱人才氛围。

对做好《吉林省气象信息服务管理条例》,王世恩强调,要遵循科学立法原则继续深入研究,同时加强交流互鉴调研,统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和地方气象立法工作的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省局领导和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并审定了《吉林省气象部门在职培训教育管理办法》《吉林省气象局职称评审管理办法(试行)》《吉林省气象局创新团队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吉林省气象局交流干部若干政策规定》《吉林省气象信息服务管理条例》《吉林省雷达气象业务改革发展工作方案》《吉林省卫星遥感应用能力提升方案》等多项议题。(张晓霞 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