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马宏滨副局长调研国网吉林电力有限公司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7:54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韩俊省长对专业气象工作的调研精神,622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滨一行到国网吉林电力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大勇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并座谈交流。

双方就进一步强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大勇介绍了吉林电网的发展情况,指出电网在生产运行、检修、作业计划等方面均与气象息息相关。马宏滨介绍了吉林省气象预报及专业气象服务的现状及能力水平,表示气象部门与电力部门已有十余年的合作基础,沟通机制良好。将持续借力调研交流,探索推进“气象+电力”服务模式,提升我省电力气象服务水平,助力推动气象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国网吉林电力有限公司各生产部门负责人根据工作重点,提出了对气象服务的需求,表示对于输电沿线及变电站的微气象预报对于电力设备的保障及电网的防灾减灾有着重要意义,同时,精细化的风速预报,也有助于电网的电力电量平衡,为电力调度提供决策服务。

省气象局减灾处、预报处、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和灾防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李明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