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余勇副局长参加松辽流域天气会商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14:30:25

【字号:

分享到:

728日,松辽流域气象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对28-29日明显天气过程组织了流域天气会商。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全程参加。省局总工程师刘实在吉林省气象台会场参会。

会上,中央气象台水文中心,松辽水利委员会,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四省(区)气象局及部分市(州、盟)就此次天气过程的落区、强度、起止时间、风险及影响等进行分析研判。

余勇充分肯定了前期松辽流域内各省(区)气象局流域预报服务工作,并对继续做好松辽流域气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省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分析研判,国家气象中心加强指导,指导相关省做好会商研判。目前正值“七下八上”关键期,此阶段是东北的主汛期,降水一般较多,要高度重视每次过程,强化分析研判,既要考虑每次过程的极端性,又要考虑风险及影响,以及叠加影响的致灾性,同时要特别关注后期台风动态。

二是要加强与松辽委的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及时为保障松辽流域安澜做出气象部门应有的贡献。要加强流域上下游信息共享,为做出更准确预报提供依据。

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松辽流域安澜,特别要重视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影响,避免造成区域性洪水导致的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四是要特别重视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秋粮丰收重点在东北,东北的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与农业部门的会商研判,注意农田积涝的风险,及时联合发布相关预警,确保秋粮再获丰收,为粮食增产做出应有贡献。流域各省区气象局要按照庄国泰局长在“松辽流域防汛和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流域内各省(区)气象局局长及分管局领导、国家气象中心、减灾司相关领导在线参加会商。(王宝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