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4:45:55

【字号:

分享到:

8月5日,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务必做到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的及时性,完善各部门联动“叫应”机制,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王世恩同志指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准确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粮食安全气象保障等“三农”气象服务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增强推进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世恩同志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指引,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备。全省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二是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三农”气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忠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中,以求实、扎实、务实的作风和举措,推进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的气象贡献。

四是要以“毫不松懈”的状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农业气象服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全面推进实施“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积极推进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抓好“质量提升年”工作,强弱项、补短板,积极推动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等,观看了中央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警示片,中心组成员、部分列席成员围绕“三农”工作、气象高质量发展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方面结合分管领域、本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工程师,在长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局高质量发展办、巡察办专职副主任,省局青年代表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组成员,市(州、管委会)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学习。(张欣彤)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