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研讨完善人影观测站网布局设计方案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09:52:01

【字号:

分享到:

8月8日,刘实总工主持召开完善《吉林省气象观测站网布局设计方案(人影部分)》工作研讨会。会议听取了观网处前期工作背景介绍、中国气象局相关要求、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和人影办关于设计方案的汇报,来自观网处、人影处、人影办、灾防中心、探测中心、研究所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对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并提出修改意见。

刘实总工对会议进行总结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准备充分、认真思考、广泛参与、成果丰硕的研讨会,与会专家和相关领导从不同领域、多个角度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编写组要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统筹组织修改方案,在修改中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坚持以业务需求为导向,围绕人影业务体系建设进行谋划,达到支撑人影“五段式业务”和未来业务发展需求的目的;二是要统筹兼顾现有全省气象综合观测系统业务布局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综合考虑,充分发挥业务系统建设的最大效益;三是要注意业务建设和站网布局的可行性,要充分考虑建设地点净空条件、电磁环境、供水供电、安全、稳定、运行维护等多种因素,确保业务稳定运行;四是要充分考虑建成后如何业务应用,建立相应的考核管理制度,形成日常业务产品;五是在编写中要明确建设设备的规格、功能、用途等,避免重复建设。下一步编写组要按照进度安排,抓紧时间集中修改,机关处室做好协调指导,尽快组织上报。(于航  许乐)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