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局务会部署重大天气复盘和科普联动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13:34:05

【字号:

分享到:

82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主持召开第7次局务会,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认真谋划,突出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气象部门重大灾害性天气科普联动工作方案》《吉林省重大天气气候事件复盘总结业务规定》等8项议题。王世恩指出,吉林省气象灾害种类多、频次高、影响大,气象科普是气象服务的重要部分,也是发挥气象服务效益的重要途径、重要手段。省局各单位要形成整体合力,各司其职、广泛宣传,为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贡献力量。聚焦重大天气气候事件复盘,王世恩要求重大天气过程结束后要尽早开展技术复盘,便于及时查漏补缺。气候复盘要关注极端性、做好阶段性总结,不断提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能力。

会议还要求规范公文处理工作,提升以文辅政质量和效果,同时积极推进政策法规、审计和政府采购管理实施等工作,助力气象高质量发展。(张晓霞 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