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东北区域人影中心组织召开《气象观测站网布局设计方案(人影部分)》专家论证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09:32:53

【字号:

分享到:

829日,东北区域人影中心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东北三省《气象观测站网布局设计方案(人影部分)》(以下简称方案)论证会,区域人影中心副主任刘实主持会议。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人影中心、安徽省气象局以及东北四省区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方案进行论证。

会上,东北三省气象局分别对本省的方案进行了汇报,分别对本省人影观测站网现状进行了客观详实的梳理,在现有综合气象观测站网基础上,依据东北区域人影业务、科研需求,补充编制了各省的方案,符合气象观测站网科学统筹设计与应用要求。方案中按照“一站多能、一网多用”的原则,在原站网设计方案的基础增设了微波辐射计、云雷达、微雨雷达、雨滴谱仪、X波段双偏振雷达、飞机观测系统等设备,加强了空中云水资源监测、地面作业指挥及作业效果评估能力,建设目标明确、站点布局合理。

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论证。刘实副主任对编写组的付出表示肯定,并要求编写组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尽快修改完善方案。(于航)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