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与省民航机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12:40:53

【字号:

分享到:

9月21日,省民航机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一行到省局调研,就建立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合作协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滨参加调研。

王世恩局长代表省局对张林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省局在预报能力、监测设备、网络信息化技术水平等方面工作进展。他表示,省气象局与民航集团的合作具有历史渊源,希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模式,使保障工作更加到位。省局将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牢牢把握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促使双方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争取达到预期效果。

张林董事长对省气象局的专业精神和强烈的服务客户意愿表示肯定。通过此次调研对气象局有了更深刻、更广泛的认知,对未来的合作有更多的期待、更足的信心。希望省气象局专家到龙嘉机场航务部和各支线的预报部门调研,从人员素质、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在此基础上深化合作,同时期待双方能够在气象服务模式上进行创新,生成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合作项目,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双方“互惠共赢”创造行业范例。

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享共建、互利互赢”原则,省局马宏滨副局长、省民航机场集团宋迎华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业务运营对气象服务需求,利用建立新一代天气雷达、卫星遥感、多要素自动气象站组成的天气监测网,为机场集团提供气象实况、气象预报、气候评估等服务产品,持续借此增强机场集团气象业务能力,联合创建航空智慧气象服务品牌,共同构筑吉林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巩固合作基础,加强双方资源应用服务;提升合作效能,增强航空防灾减灾能力;丰富合作内涵,推进气象业务深度融合;拓展合作空间,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加强科技合作,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加强合作。双方将成立合作协调小组,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建立定期互访和交流机制,并指定专门机构责协商落实各项合作事项。协议还就安全保密、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协定。

调研期间,张林董事长一行参观了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科技与预报处、省气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签字仪式。(饶轶 王国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