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干部大会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11:13:56

【字号:

分享到:

10月26日,省局召开干部大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宣读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刘海峰同志的任命决定,并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滨主持会议。

王世恩局长表示,中国局党组任命刘海峰同志为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是进一步加强省局领导班子建设、更好推动我省气象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对省局领导班子建设以及我省气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省局党组坚决服从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决定。

王世恩局长介绍了刘海峰同志的基本情况,指出刘海峰同志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均很突出,希望尽快转换角色熟悉情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刘海峰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王世恩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落地落细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要对标《纲要》的目标和任务,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扣推进气象现代化这条主线,推动《纲要》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持续做好重点领域气象服务保障。要聚焦粮食安全,全力以赴保秋粮丰产丰收。深化冰雪旅游气象服务,做好冰雪节等气象保障。强化交通气象服务,联合发布交通气象风险预警提示信息。做好能源保供气象服务,提升能源保供气象服务能力。推进气象服务新能源产业建设工作纳入省新能源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气象服务保障。

四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聚焦事业高质量发展,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科学制定我省气象人才发展规划,加强创新团队和联合攻关团队建设,帮助青年人才成长成才。

五是加强全省气象部门党的建设。要紧扣二十大主题主线,持续深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树正气、遏歪风,既要畅通渠道接受监督,规范群众来访,也要用好人才,完善容错机制。

六是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基础业务和信息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职责,要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矛盾纠纷,维护部门和谐稳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业务服务工作。

省局领导、局机关处级领导、省局在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省局机关其他人员、省局直属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白城人工增雨基地各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会。(贾雪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