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16:16:08

【字号:

分享到:

11月4日,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主持并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团结奋进,以担当实干创造新的业绩。

王世恩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品格、核心追求和实践要求,着力把握报告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都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推动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确定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全面融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统筹推动落实。三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落实重要要求,牢记“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以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纲要》,聚焦我省气象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找准、找实贯彻落实的根本点、结合点、着力点,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本次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后接见中外记者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列席中心组学习的6名同志交流了个人学习收获及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

省局总工程师、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十二届党代会代表、非党领导干部代表、青年代表列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专题学习。(贾雪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