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王世恩局长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吉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9:07

【字号:

分享到:

11月18日,气象部门司局级主要负责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读书班学习交流会(以下简称“学习交流会”)在京召开,交流学习情况,总结和检验学习成果。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针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在会上作重点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相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吉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王世恩指出,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授课和自主学习,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吉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一是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建设气象强省的目标,久久为功、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气象力量。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吉林气象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本质要求,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气象强省建设 助力吉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抓手,做好与《纲要》目标、任务的衔接。以进一步深化省部合作为抓手,适时召开新一轮省部合作会议,高位推动《纲要》在吉林落地见效。以进一步推动实施全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抓手,紧紧抓住吉林省“千亿斤粮食”工程建设契机,全力推动“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保障”“东北平原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气象保障”和“人工影响天气”三个能力提升工程立项实施。以充分发挥各级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职能作用为抓手,定期召开会议,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气象部门为主体、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支持的吉林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格局。三要扛稳气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大责任,服务全面推进吉林乡村振兴。四要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体系,助力美丽吉林建设。五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吉林气象高质量发展。

针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庄国泰强调,要求真务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要着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抓好工作谋划和重点任务落实,用业绩来检验学习效果。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

据悉,气象部门司局级主要负责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读书班于11月8日开班,是部门上下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省局领导班子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张晓霞 蔺豆豆)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