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14:03:12

【字号:

分享到:

11月23日,省局举办全省气象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吉林气象事业新篇章”为主题作宣讲。

王世恩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奋力谱写新时代吉林气象事业新篇章。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鲜明主题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好大会主题和“三个务必”的精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宗明义、鲜明地提出了大会的主题,郑重宣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紧紧扭住党的中心任务。

二是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深刻感悟伟大的真理力量;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推动气象工作全面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汇聚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高质量的强大力量。

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强化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吉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气象强省的建设目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吉林气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强做优做精气象业务;要扛稳气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大责任,服务全面推进吉林乡村振兴;要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体系,助力美丽吉林建设;要着力建设高素质气象干部队伍,增强吉林气象事业发展实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吉林气象高质量发展。

四是履行职责,统筹安排,全力做好当前工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头、起好步。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工作,努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主动着手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此次集中培训为期5天,由省局局领导结合分管领域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邀请专家进行宣讲解读,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省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在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培训。在长直属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人事和党务工作负责同志,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和党务工作负责同志和白城增雨基地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饶轶)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