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气象观测工作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09:44:47

【字号:

分享到:

12月9日,省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气象观测工作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恩,总工程师刘实在吉林分会场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全面总结2019年全国气象观测工作会议以来观测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推动观测业务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出席会议并强调,对标率先实现全球领先要求,以观测业务发展相关规划落实为抓手,坚持综合高效、智能协同发展方向,以点带面实现观测业务体系转型发展。

庄国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规律,结合区域和部门实际谋划战略布局和方向路径,处理好“五个关系”,扎实推进观测业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处理好“远与近”的关系,关键在于把握统筹兼顾。二是处理好“供与需”的关系,关键在于把握融合促进。三是处理好“快与慢”的关系,关键在于把握效益优先。四是处理好“统与放”的关系,关键在于把握资源整合。五是处理好“建与用”的关系,关键在于把握全局优化。

立足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庄国泰强调,要以观测业务发展相关规划落实为抓手,坚持综合高效、智能协同的发展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要害,精准靶向施策,以点带面实现观测业务体系转型发展。一是抓好规划落实,坚持按图施工。二是提升核心能力,打造拳头产品。三是加强技术创新,增强发展后劲。四是做好人才工作,激发内生动力。五是抓好政治建设,确保稳步前进。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气象探测中心,安徽、山东、新疆、广东省(自治区)气象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减灾处、观网处、信息中心、预报处、人影办、人影处、气候中心、装备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吉林分会场参加会议。(贾雪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