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1-10 10:58:18

【字号:

分享到:

1月9日,2023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省局领导、内设机构和在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高质量办、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在省局分会场收听收看。长春市气象局和白城增雨基地设分会场。

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明确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要求,部署2023年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增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气象强国,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与落实《纲要》统筹推进。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抓数值预报核心能力提升,加快构建精准预报系统。三要紧抓气象雷达、卫星核心能力提升,加快建设精密监测系统。四要紧抓气象数字化智能化,加快打造信息支撑系统和精细服务系统。五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高气象服务保障成效。六要完善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体系,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七要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水平。八要以中阿气象合作为新起点,开创气象国际合作新局面。九要强化科技人才战略基础支撑,加快实现气象科技自立自强。十要加强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我局获多个表彰,省气象台获得全国气象工作先进集体、矫祥肇获得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工作者;马梁臣、李倩获得全国气象工作先进个人;省气象台短时临近预报科获得重大气象服务优秀集体;王婷婷、杨鹤、张晓霞获得重大气象服务优秀个人。(魏裕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