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我省春节期间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冷时段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15:12:57

【字号:

分享到:

1月19日,省局发布《春节期间我省气温偏低有降雪,注意出行安全、能源保供及防霾防火》气象信息。预计1月21-27 日,我省总的天气趋势是气温偏低、降雪稍多、整体风力不大。平均气温-19.5℃左右,比常年偏低 3~5℃,其中 21-22 日气温接近常年,23-26 日气温明显偏低,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冷时段;全省平均降雪量 2.0 毫米左右,比常年稍多。

为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性、高影响天气对春运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省气象台提出七点分析建议:一是合理安排节日出行。二是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三是做好煤电油运等能源保供工作。四是做好防火工作。五是加强设施农业管理。六是做好公共卫生保健工作。七是积极开展冰雪旅游。

据悉,为做好2023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省局制定了《吉林省气象局2023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全力做好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成立了吉林省气象局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详细说明了各部门的主要任务和具体分工,提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春运气象服务的重要性;成立专班,落实春运气象服务各项任务;深化合作,健全高影响天气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统筹协调,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刘洋)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