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协调部署2023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09:16:40

【字号:

分享到:

3月13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主持召开2023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方案协调会,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刘波充分肯定了《2023年吉林省气象局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工作方案》,就贯彻落实方案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科学普及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生动实践,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科普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提升气象精细服务能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活动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要统筹安全和活动开展,把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压实安全责任,细化安全措施,确保活动既安全有序又丰富多彩。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好分工配合,注重活动实效,形成宣传合力。注重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教育,发挥科普在气象防灾减灾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针对性开放气象台站、观测站(场)及各类气象科普场所,推进气象科普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提升各级政府和社会公众的气象防灾避险、气候资源科学利用的意识和能力。多应用新手段、新方法,多展示气象新技术、新成果,增强活动科技内涵,体现气象科普特色水平。要进一步细化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各种活动,拓宽宣传渠道。三是要强化统筹联动,扩大社会影响。要借本次世界气象日系列纪念活动,做好与媒体的沟通与合作,增进公众对气象的关心、了解和支持。要通过传统媒体和其他网络新媒体等手段扩大气象宣传覆盖面。

会上,省局办公室主任李万金介绍了拟开展的11项纪念活动,明确了各项活动安排和任务分工。据悉,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开展。省局将召开新闻媒体与气象专家座谈会、组织对外开放及仪器展、长春市气象局和绿园区气象局、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与中国气象局直播联线,举办长春百年气象陈列馆揭牌仪式、开展气象科普系列报告会、征集气象日科学主题征文活动、气象日趣味知识问答活动、风云志愿者团队学雷锋进农村等活动。市、县级气象部门和省局各直属单位也将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种纪念活动

省局相关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长春市气象局、绿园区气象局参加了会议。(贾春鹤)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