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协调部署2024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14:21:50

【字号:

分享到:

3月12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强主持召开2024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工作方案协调会,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张强充分肯定了《2024年吉林省气象局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工作方案》,他指出,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气象科普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举措。要通过本次系列开放活动,持续广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全省气象工作者为促进社会发展进步、保障改善民生、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重视并妥善处理媒体与公众关注的气象热点问题,展示特色亮点,科学引导舆论,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方案要求,张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组织好今年纪念活动,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万无一失,力求纪念活动既安全有序又丰富多彩。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好分工配合,注重活动实效,形成宣传合力。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今年活动主题,策划适合公众需求、体现气象特色的线上线下活动,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活动科技内涵,体现气象科普特色水平。三是强化统筹联动,扩大社会影响。目前,省局正推动“粮食安全气象保障能力提升项目”等重点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十分必要。要借本次世界气象日系列纪念活动,做好与媒体的沟通与合作,增进公众对气象的关心、了解和支持。要通过报纸、手机、门户网站和其他网络媒体等手段扩大气象宣传覆盖面,扩大宣传影响力。

会上,省局办公室介绍了拟开展的10项纪念活动,明确各项活动安排和任务分工。据悉,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开展。省局将召开新闻媒体与气象专家座谈会、组织对外开放及仪器展、开展气象科普系列报告会、全省气象科普优秀作品征集、“第三季抖音达人探气象”等活动。市、县级气象部门和省局各直属单位也将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张欣彤)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