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省2018年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揭晓

来源:2019-01-10

发布时间:2019-01-10 09:03:00

【字号:

分享到:


19,省局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全省2018年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结果,盛夏台风频繁光顾,出现局部洪涝等天气气候事件入围。 

20187-8月,先后有“安比”、“摩羯”、“温比亚”、“苏力”、西马仑五个台风四次影响我省,期间全省累计出现暴雨44站次,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同期多暴雨站次的第3位。特别是823-25日,受双台风“苏力”、“西马仑”与高空低涡共同影响,我省东部出现大范围暴雨、大暴雨,先后有7条江河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导致通化、白山等地出现局部洪涝。

入选省内其他天气气候事件分别为:春季透雨姗姗来迟,中西部旱情严重、仲夏异常高温,开启“烧烤”模式、正月雨雪频繁,影响春运、春末龙卷袭击长岭,损失严重、年初遭遇严寒,经历32年来最冷腊八、初冬大风肆虐,沙尘席卷中西部、初冬温高雨多,历史罕见、秋雨绵绵,影响秋收、今冬以来,中西部异常少雪。

吉林日报、新文化报、吉林省电台等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降雪偏少、气温升高及近些年的气候变化等公众关心的问题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张欣彤  刘明奇  戈福江)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