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气象学会联合多部门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

来源:2019-03-08

发布时间:2019-03-08 13:33:00

【字号:

分享到:

38日,为宣传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气象日,吉林省气象学会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进公园系列宣传活动。

DSC_6201.JPG

长春市气象局、绿园区气象局、省气象学会和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将气象科普知识送到绿园区同心街道西城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内醒目的位置摆放了气象科普展板,为公众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对参观群众提出的关于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人工影响天气等有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志愿者们为到场的社区居民发放了《气象常识明白卡》、《雾和霾的那些事儿》等气象科普宣传材料100余份,气象科普环保袋100余个。

DSC_6220.JPG

活动现场,人工影响天气流动作业车变身科普道具,工作人员向社区市民讲解人影作业科学原理。拿到资料的市民认真翻看,了解各种多发的气象灾害及其应对措施,并和志愿者现场交流。

此次活动中,长春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媒体亲临现场进行采访报道,为全省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史健良 刘国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