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赵大庆局长慰问一线业务人员 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人工增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13:14:14

【字号:

分享到:

DSC_6755.JPG

513日,赵大庆局长一行到省人影办慰问人工增雨作业工作人员,省局总工程师刘实、省局办公室及人影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

赵大庆局长转达了省政府对近期人工增雨工作的肯定,并代表省局党组对全省人工增雨一线业务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入春以来,全省气象部门紧紧围绕春播工作,积极致力于改善旱情墒情,全力以赴开展人工增雨工作。在人工增雨飞机不足、大风天气多、天气系统移动快等困难面前,气象部门加大人工增雨作业力度,增雨飞机飞行架次和地面作业次数较常年均有所增加。随着机制不断完善,东北区域人影中心的组织协调能力明显加强,在省内人影工作层面,各方面保障机制逐步完善,省局人影办与白城人影基地等相关单位,紧紧围绕作业需求,密切配合,最大限度发挥人工增雨工作效益。

赵大庆局长同时强调,目前全省多数地方仍处于缺墒状态,520日前能否出现有效降水关系到春播保全苗工作的顺利开展。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认清形势,在不断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下步工作。一要讲政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传达贯彻上级的有关指示和精神,做好人工增雨工作。二要讲效益,要充分发挥东北区域人影中心的组织协调作用,协调区域内具备夜航能力的增雨飞机开展跨区域作业,来弥补自身作业能力的不足。三要讲科学,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在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时要科学指挥、科学调度、科学作业。四要讲安全,无论抗旱增雨的情况多紧迫,都必须要把人工增雨作业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五要讲宣传,人工增雨是我省春季抗旱最有效的措施,广大农民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关注人工增雨工作,要通过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政府部门的担当作为,平息广大农民的焦虑情绪。(刘明奇 王灵玲)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