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与水利厅加强水旱灾害防御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联动机制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09:28:00

【字号:

分享到:

DSC_8252.JPG

6月24日,吉林省气象局与吉林省水利厅签署合作协议,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以及“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相关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防汛抗旱机构改革要求,进一步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从加强信息交换与共享、共同开展会商和风险研判、联合发布洪涝灾害预警、不断深化科技合作和技术交流、共同开展科普宣传工作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水旱灾害防御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联动机制。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平等互利、稳步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建立高效的信息共享、合作研发和沟通交流机制,为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警服务,不断提高水旱灾害的防御水平,最大程度避免和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