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省气象部门组织人事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15:20:55

【字号:

分享到:

DSC_1206.JPG

8月23日,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组织人事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气象部门组织人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全省气象部门组织人事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气象部门组织人事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在会上做了题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工作报告。

赵大庆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3年来全省气象部门组织人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气象部门组织人事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报告指出,2016年以来,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和组织人事工作,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及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报告明确,全面做好全省气象部门组织人事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气象部门组织人事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下一步省局将紧紧围绕这一总体要求,从六个方面抓好组织人事各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及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健全气象部门党的组织体系,发挥好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在干部培养中做到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并重,加强考核考察,全方位识别干部,在选准用好干部的基础上,既要从严管理,也要关心激励。三是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既要大胆提拔使用,也要从严监督管理。四是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增强人才工作的担当意识,强化政策落实,激发人才活力,提高人才服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扎实组织做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认真分析研判,摸清底数,加强统筹谋划,制定总体方案,坚持稳慎实施,严格依法依规操作。六是全面加强党对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研分析、强化责任落实等一系列措施,促使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切实负起责任,做好新时代气象部门组织人事工作。

赵大庆强调,此次会议是在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改革、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形成的具体举措和精神是省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集中体现,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效果更是对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全面检验。希望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和落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形成具体举措,在抓落实上取得实效。要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气象现代化强国,开创新时代吉林气象全面振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有关组织人事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省局全体领导,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局长及人事干部参加会议。(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