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赵大庆局长大连市局王志华局长到延边调研指导海洋气象业务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28 10:07:58

【字号:

分享到:

10月24日至25日,省气象局赵大庆局长、大连市气象局王志华局长到延边调研指导海洋气象业务工作。

在延期间,延边州许斌副州长与赵大庆局长和王志华局长进行了会谈,围绕海洋气象业务工作交换了意见,共同商讨推进相关工作。赵大庆局长和王志华局长一行深入延边州气象局检查指导,查看了气象台、影视中心等业务平台,了解了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精神文明墙体文化情况介绍。在延边州局林飞局长、珲春市刘林波副市长陪同下,实地到珲春市进行深入调研,现场查看有关情况,并在珲春市气象局召开了延边海洋气象业务综合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论证会上,延边州气象局副局长张纯哲介绍了延边海洋气象业务综合保障工程建设项目情况。赵大庆局长对项目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加强组织保障;二是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掌握需求;三是要进一步论证技术路线;四是要进一步科学计划,保证工作有效推进。与会专家也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期间,大连市气象局与延边州气象局签订了海洋气象业务工作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要求,大连市气象局每年定期选派业务技术骨干到延边州气象局指导海洋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等业务能力建设;延边州气象局每年选派业务技术人员到大连市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学习海洋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等业务技术;双方联合开展海洋气象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等方面的科研课题研究与技术开发;双方定期开展业务技术和管理经验交流互访,针对海洋气象业务及相关气象业务服务进行交流、研讨。

此次大连市气象局和延边州气象局深化海洋气象业务工作合作交流,促进了延边州海洋气象业务加快起步,有利于吉林省气象局海洋气象业务发展和延边州经济社会发展。(岳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