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四项举措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冬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09:04:27

【字号:

分享到:


1211日,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冬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和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滨就做好冬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马宏滨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负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二是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要全面落实“五个不能、五个要”要求,补短板、堵漏洞、排隐患、化风险、守底线,完善制度体系,打通责任链条,做到层层有责、人人尽责、时时排险、处处安全。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要充分发挥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对防范和有效减轻安全事故的第一道防线作用,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要天气过程,努力提高监测预报准确性、灾害预警时效性、气象服务主动性和防范应对科学性,加强信息报送,强化应急联动、做好保障服务。四是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做好冬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要按照中国气象局要求,进一步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明确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任务和监督检查内容方法,特别是要做好冬季人工增雨(雪)安全工作、保密安全管理、信访维稳、节假日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省局相关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各县(市、区)气象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