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16:01:11

【字号:

分享到:

115日,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重整行装再出发。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做总结讲话。吉林省直属机关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孟繁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要、重大的决策部署,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气象局第六、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省气象部门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全覆盖、有成效。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近7个月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联动整改、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举措落地落实,理论武装得到进一步强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明显提升。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担当作为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党的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得到进一步加强,在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全年工作上完成取得了新的成效。

赵大庆局长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推动我省气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必须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动新时代我省气象事业的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赵大庆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将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巩固好、深化好、运用好。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推进新时代我省气象现代化建设。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制度建设为重点,持续抓实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全省气象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孟繁春充分肯定了吉林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气象局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主动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识更深刻、行动更自觉;干事创业热情得到有效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解决群众关切,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得到彰显,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点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党长期执政的根基进一步夯实。

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省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相关领导干部,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指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单位做交流发言。会议在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各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刘明奇 王灵玲 马旋)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