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2019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16:28:17

【字号:

分享到:

1月20日,省局召开2019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代表省局党组做2019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省局领导,机关处级领导干部、二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公务员,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省局党组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赵大庆局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省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积极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气象部门组织人事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宣传、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针对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发现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整改,建立领导班子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统筹谋划,不断完善干部工作机制,加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干部队伍建设明显得到加强。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大庆局长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新《条例》,全面掌握选人用人政策。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领导班子)和人事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国局党组关于选人用人进人工作系列文件精神,使全省气象部门选人用人进人工作更加规范,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二要加强对全省气象部门人事干部培训,提高干部工作整体水平。针对干部选任政策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标准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加大对全省气象部门人事干部的培训力度,尽快提高人事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干部工作政策水平,使全省气象部门选人用人进人工作更加规范。三要完善制度,不断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工作。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和监督工作有关配套文件,不断加大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力度,同时运用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