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气象助力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4:05:42

【字号:

分享到:

3月13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气象助力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有关部署,明确了吉林气象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点。省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黄卓副局长、刘厚堂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就做好气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赵大庆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压实攻坚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二是发挥部门优势,突出“趋利避害”作用。立足气象行业特色,抓住强化贫困地区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为农服务等发力点,纵深推进气象助力精准脱贫发展,特别要发挥人工增雨作业的趋利作用。三是统筹兼顾,全面做好气象三农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将气象助力脱贫攻坚与党的建设、率先实现农业气象现代化等各项重大战略任务紧密结合,将各项工作成果充分体现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促进气象事业发展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协同前进。

与会人员审议了省局2020年气象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点和关于调整气象助力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建议。(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