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首次开展气象科普直播报告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15:31:12

【字号:

分享到:

3月18日,在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气象局坚持“以线上为主”的原则,联合中国气象学会、吉林省气象学会,开展了首次线上直播科普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吉林省气象台刘海峰台长为主讲人,以“天气气候变化与水”为主题,为线上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盛宴。

省局首次开通了新浪微博直播平台以及快手直播平台,短短40分钟的直播吸引了超过1万多名网友观看并互动,其中吉林气象快手平台观看数达到8322人,点赞量超过4.4万,长春地区直播排名第50名。“平时一场科普报告会最多几百人参加,还要找大礼堂,现场利用新手段,一次就能达到之前好几次的规模”省气象学会副秘书长刘敏如是说。

在气候变暖的影响下,全球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繁发生,人们对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在全员媒体的时代,如何利用新媒体传播“气象科普”成为一个新课题,省局今年创新利用新媒体平台,结合3.23世界气象日 “气候与水”这一主题,开展线上气象科普直播,借助网络与新媒体的影响力,将气象科普知识传播得更远、更广,让防灾减灾、趋利避害更加深入人心。

直播结束后,刘海峰还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进一步宣传了今年省局世界气象日的各项活动。

据悉,省局还将陆续组织新闻媒体、气象专家座谈会、“宝贝画天气”新媒体活动、联合水利厅开展联合宣传等系列活动。(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