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研究型业务建设实施方案编写工作部署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3:45:26

【字号:

分享到:

320日,省局召开研究型业务建设实施方案编写工作部署会,省局副局长黄卓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局总工程师刘实主持,研究型业务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黄卓副局长强调,开展研究型业务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发展气象业务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针对研究型业务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写,黄卓副局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目标,加快推进气象科研与业务充分融合发展,建设科研业务协调互动、业务发展统筹集约、体制机制保障有力的研究型业务;二是遵循“三压减、三提升、两完善、一健全”原则,优化业务机构设置和科研布局分工、流程调整、考核方式,突出部门优势,探索建立“左右贯通、上下联通、内外打通”的研究型业务新格局;三是立足于现有基础,通过业务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促进科研业务充分融合的平台载体,围绕合理的业务布局分工对省、市、县研究型业务部署做好设计谋划;四是严格按照进度安排完成编写工作,各成员单位按照科技与预报处的进度安排准时完成编写任务,针对问题及时沟通改进,高质量完成编写工作。

会上,科技与预报处处长曲金华首先对研究型业务建设背景作简要介绍,并对开展我省研究型业务建设实施的总体要求及具体任务分工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就方案编写思路、建议及存在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并最终形成一致意见。(王冠)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