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5:49:19

【字号:

分享到:

325日,赵大庆局长主持召开2020年吉林省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研究部署全省气象部门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赵大庆局长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将在这一年实现,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全省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赵大庆局长从五个方面部署,进一步做好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大局观念,坚决破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下苦功夫、下硬功夫扎实地解决问题,把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实、抓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要按照相关要求,补短板、堵漏洞、排隐患、化风险、守底线,完善制度体系,打通责任链条,做到层层有责、人人尽责、时时排险、处处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进一步厘清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管理部门及具体人员的职责,并把职责要求传达到每一位职工,特别要突出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自上而下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强化高影响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预警,重点要加强春耕春播期、森林防火期、汛期等关键时期的灾害性天气、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和短期气候预测能力建设,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大力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为各行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加强社会监管、强化人影安全管理、加强保密安全管理、加强信访稳定和值班值守,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监管和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加强教育培训,着力营造安全发展氛围。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治理格局,形成合力。要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普及安全知识,掌握操作规范,消除安全隐患。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监督,督促各方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