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全面做好恢复生产和备春耕气象服务保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12:37:03

【字号:

分享到:

3月26-27日,松原市宁江区气象局结合当地需要,在省市两级协调指挥下,开展了今年首次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明显,改善了当地土壤墒情。这是省局《2020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获批后,部门上下联动,打响2020年度人工影响天气的“第一枪”。

据悉,省局采取系列举措,组织全省气象部门开展恢复生产和备春耕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密切监测3月以来我省频繁出现的雨雪、大风、降温等天气,提前对外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组织各级气象部门做好对政府、部门的决策服务,通过各种渠道对公众发布道路冰雪、大风、寒潮等预警信息,继续与省卫健委联合发布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气象条件预警,为社会复工复产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围绕备春耕生产需要,重点做好备春耕气象服务保障。印发通知组织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全面开展备春耕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发布了春耕春播期气候预测,开展了春季全省土壤墒情加测,制作了土壤水分监测公报和积雪遥感监测信息,长春市气象局就“秸秆离田和计划烧除”工作提供气象条件分析,助力秸秆清理和空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特色作物气象服务,每天通过微信“一对一”为设施瓜菜种植户开展直通式服务。多地市县气象局联合涉农专家会商或召开春季为农服务工作会,联合会商春季农业气象条件,为各地合理安排部署春季农业生产提供决策支撑。东部山区部分县局开展了桃花水监测,及时关注山区融水,为防春汛提供服务。

抢前抓早,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提早开展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自查,更新了各级气象灾害预警接收责任人和信息员基本信息,与松辽水利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了汛期天气趋势预测会商。(郭维 戚妍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