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4:43:56

【字号:

分享到:

43日,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我省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持续推进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纪检组长李锡福主持,李锡福传达了省纪委第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明确,今年吉林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抓实创新理论武装,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逐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赵大庆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之年。持续推进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保障吉林全面振兴高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从七个方面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作出部署:

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能力,推动“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抓好新发展理念的学习贯彻,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是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化拓展群团工作和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等系列举措,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

四是坚持政治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建立领导班子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不断完善干部工作机制,在加强人才创新发展和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强化干部选任监督,提高干部工作公信力。

五是锤炼过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围绕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研究型业务、防雷安全监管等重点任务,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

六是推进正风肃纪,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纪律教育、德政教育常态化,补齐日常监督短板,紧盯关键人员和关键岗位,统筹推进巡察审计全覆盖。

七是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一同谋划战略思维、一同部署思想自觉、一同检查制度机制、一同考核目标导向。进一步发挥省、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党组党建办的职能作用,统筹谋划、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好部门党建各项工作。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配强专职、激活兼职,把党务纪检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在长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局党组党建办成员在主会场参会。白城人工增雨基地、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以及各县(市、区)气象局设立分会场。(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