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党组学习贯彻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及中国气象局通知要求 提出“六个保障”强化汛期气象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11:10:52

【字号:

分享到:

6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组织召开党组会,第一时间全文传达《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气办函〔202069号,以下简称《通知》),对吉林省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细化要求。

赵大庆强调,一要深入领会并全面贯彻《通知》精神,要认清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领导。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汛期领导小组各方面的责任,组织领导到位,并夯实全省气象部门特别是省本级汛期气象服务各个环节、岗位的责任。

二要深入发现问题并切实做好整改。要通过汛期检查和自查,更加细致、深入、全面地梳理问题,把整改抓得更实更细。要将《通知》的要求,在全省汛期检查工作中贯彻并部署。省局六个汛期工作检查组要按照计划在6月上旬完成汛期检查,6月中旬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将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入全局性整改的内容,要形成整改台账,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汛期气象服务能力。

三要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做好“六个保障”全方位强化汛期气象服务保障。一是强化政治保障,即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把今年以来党建工作的部署真正体现到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来。二是加强技术保障,落实国务院领导小组批示精神。“早、准、快”要求中的“准”需要技术保障来支撑,要把省局前期部署的研究型业务、业务体制改革和智能网格预报技术等有机融入到汛期气象服务中。三是做好设备保障,要结合今年是全省气象观测自动化第一年的实际,充分考虑疫情严峻形势,发挥前阶段业务改革成果的优势,强化气象观测的设备保障。四是落实人员保障,要把人员保障放在汛期重要的位置。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今年汛期气象服务要求更高,人事部门需尽快推进今年新招聘人员的录用工作,省局可机动调配,充实到气象服务需要的岗位。五是完善监督保障,纪检监察部门要把汛期气象服务监督作为工作重点,保证前期建立的规章制度、责任体系有效落实。六是做好后勤保障。今年的汛期安全和应急车辆等保障一定要标准更高、措施更实、领导更有力,确保全省汛期气象服务高效运转。(王灵玲)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