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初心不改 九九如一——记吉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同志“七一”党课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6:59:34

【字号:

分享到:

九十九载风雨兼程,一颗初心赤诚如故。盛夏的吉林大地,到处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之际,71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同志以《强化政治意识 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题,通过视频方式为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同上一堂生动精彩、内涵丰富、干货满满的党课。

这是一堂深刻解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党课,这是一堂切实增强 “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的党课,这是一堂深度结合本职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的党课。

赵大庆在党课中强调,要抓好学习,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学习、学深悟透。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赵大庆要求严格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一主线,把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作为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牛鼻子”,把严肃追责问责作为推动“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的“牛鼻子”,形成严密的责任闭环,严格监督执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留空白。要强化重点部门、重要领域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统筹运用纪律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赵大庆指出,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抓手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大力推进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气象保障工程,突出做好保粮食安全为重点的为农气象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有序推进研究型业务;加强科技创新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顶层设计,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千秋伟业,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面对错综复杂的汛期天气气候形势,全省气象部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好气象服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劈波斩浪,书写吉林气象的勇毅担当,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文:张晓霞 张索铁 图: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