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省持续开展空地协同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14:02:06

【字号:

分享到:

81日开始,吉林省出现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西部地区雨量较大,部分地方出现暴雨。全省气象部门继续抢抓有利天气过程,克服疲劳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作风,科学组织,昼夜兼程、全力投入增雨抗旱工作中,坚决打赢抗旱保粮关键时刻这场硬仗。

截至307时,在中西部开展飞机增雨作业5架次,累计时长20小时,燃烧增雨焰弹、焰条近900枚,播撒液态二氧化碳448公斤。中西部16县市严密监控、彻夜坚守,不放过一个作业机会,开展地面增雨作业,累计发射增雨火箭弹和炮弹近600枚。截至30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6.6毫米,其中2站过程降雨量超过100毫米,37站过程降雨量为50.099.9毫米。

据悉,719日以来,吉林省气象部门紧紧围绕当前旱情,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克服了飞机数量不足、空域申请难度大、强对流天气多发、夜间作业等困难,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加大作业实施力度,协调了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增雨飞机转场到长春龙嘉机场,全力开展空中增雨作业,空地协同作业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效缓解和部分解除了中西部粮食主产区的旱情。景俊海省长在省气象局呈报的气象信息上批示:“省气象局针对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面积大,增雨效果好,应充分肯定,望气象、应急、水利、农业等部门通力合作,请增雨抗旱继续精准施策,请防汛布控也要及时到位。”

    全省相关市县气象部门继续抓住82-5日天气过程,加大地面作业力度,省人影办加强与军民航空管部门的协调,调配好作业计划,做到能飞尽飞,发挥最大效益。83日,吉林省气象部门计划开展飞机增雨作业2架次,地面200多个增雨作业点将全力配合开展地面增雨作业,力争进一步缓解旱情。(张晓霞 王灵玲 李旭)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