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赵大庆要求超常规做好防台风“巴威”气象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8-25 10:19:29

【字号:

分享到:

825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在全国天气早会商中传达国务院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部署台风“巴威”防范工作。会商结束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对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赵大庆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结合吉林省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国务院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部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超常规开展防台风气象服务。要加密重要天气报告频次,及时更新台风“巴威”最新路径和研判分析结论,做好决策气象服务。要加强台风防范气象科普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公众气象服务。赵大庆要求,一是要根据情况适时启动和调整气象应急响应。二是要严守各项工作纪律,杜绝违规违纪情况发生。三是要强化各部门间配合,做好监测预报、服务产品制作和预警信息发布的紧密衔接,形成合力。

省气象台随后发布了《台风“巴威”最新动态及对我省影响分析》的重要气象报告: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 10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27 日上午将在朝鲜西部到辽宁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转为北偏东方向移动,将于27日白天从我省穿过,并逐步变性为温带气旋。

11时10分,省局发布《吉林省气象局关于调整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为(台风)III级应急响应的决定》,要求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内设机构、各相关直属单位由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调整为台风三级应急响应。长春、吉林、四平、辽源、通化、白山、长白山、松原、白城及可能受影响的延边州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或调整相应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单位安排好值班值守,密切做好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跟踪开展服务,各单位领导保持通讯畅通。(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