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迅速召开防汛防台关键期新闻发布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16:56:00

【字号:

分享到:

9月1日,省局迅速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八月气候特点,展望九月气候形势,通报近期台风对我省影响。发布会由省局减灾处副处长郭维主持。

据省气候中心杨雪艳主任介绍,8月我省气温偏高,全省平均气温为22.5℃,较常年高1.1℃。降水偏多,8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83.2毫米,较常年多近4成,其中洮南突破历史同期多雨极值,梅河口、辽源等6县市降水量居历史同期多雨的第2~5位。预计9月全省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略高,比去年同期偏低,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9月上旬可能有2次台风影响。

省气象台副台长陈长胜通报了台风“美莎克”最新动态,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本次“美莎克”台风风雨影响将明显强于台风“巴威”,具有影响范围大、累计雨量大、强降雨落区重复等特点,预计“美莎克”北上减弱后将于3日白天从我省东部区域穿过,并给我省带来风雨影响。

来自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中国吉林网、守望都市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现场进行了采访。(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