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赵大庆强调关注灾害叠加影响决战决胜防台防汛硬仗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10:17:36

【字号:

分享到:


98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在参加完全国天气早会商后,进一步调度指导全省气象服务工作,强调要高度关注灾害叠加影响,决战决胜防台防汛硬仗。

赵大庆首先代表省局党组向全省气象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826日以来,我省连续遭遇三次台风袭击,全省气象部门超前防范应对,工作积极主动,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有力有序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的成果,得到了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赵大庆强调,目前全省依旧处于决战“海神”的关键时期,全省气象部门一是要继续有条不紊地按照“四超前、四结合”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坚守、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天池气象人精神暨吉林气象人精神,连续作战,以决战姿态坚决打好打赢最关键一仗。三是要重点考虑地质灾害、山洪灾害等汛情的滞后影响,继续全面做好应急响应、预报预警等工作。

赵大庆要求,在做好防御“海神”风雨影响的同时,着手总结凝练防台防汛的经验做法,查找短板和不足,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和机制。同时做好后期高影响天气预测展望,为救灾秋收等提供跟进式服务。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始终绷紧防台抗灾这根弦,关注防范气象灾害的叠加效应,保持决战状态全力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厚堂,省局总工刘实和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气象局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