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赵大庆一行到梅河口市气象局开展调研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08:32:52

【字号:

分享到:

10月21日-22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厚堂,办公室主任李万金一行到梅河口市气象局开展调研。调研工作以破解制约基层发展难题为重点,以凝心聚力共谋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进行。调研工作得到梅河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长崔彦磊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梅河口气象局台站建设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赵大庆同志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活动组织梅河口市局气象职工召开座谈会,会议认真听取了梅河口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关于气象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及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赵大庆同志站在讲政治高度,认真负责地进行了解答,排难解惑。

赵大庆对梅河口市气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今年汛期多个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天气成功应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切实发挥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并结合梅河口市气象局实际对后期工作给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他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出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担起职责,服务于中心和本部门核心业务。

赵大庆还给梅河口市气象局全体职工讲授了党课,对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给出建设性意见。他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这一新时代党建工作方向,夯实基层党建。

在梅河口市副市长霍光的陪同下,赵大庆一行在曙光镇、山城镇等乡镇进行气象为农服务调研。赵大庆要求加强气象灾害监测网的建设和对农业气象服务需求的调研,积极开展“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指导农民合理安排农业生产,为“乡村振兴”提供气象助力。(王长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