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吉林省气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11:55:24

【字号:

分享到:

1月27日上午,中共吉林省气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会议,中国气象局第五督导组通过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点评。
    会前,党组及各党组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发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反思,认真撰写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巡视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厚堂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同志代表省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对照检查的五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开诚布公、开门见山、不绕弯子、红脸出汗的相互批评。

中国气象局第五督导组组长胡鹏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学习研讨很深入,党组成员全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透彻有力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发言认真深刻,总体上会议召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部分材料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整改措施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胡鹏组长强调,要以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一是加强政治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勇于担当作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职尽责,着力破解诸多问题和矛盾,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好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三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梳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四是按照要求做好总结通报和材料上报等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督导组的要求,一是要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细化解决方案,明确时限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精神逐一整改;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材料、按要求上报,做好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的通报工作;三是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勇于担当作为,认真谋划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带领全省气象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好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服务保障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在新发展阶段的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局总工程师刘实,人事处、纪检组(审计室)、机关党办有关人员列席会议。(文:陈丹,图: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