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省气象部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12 15:51:45

【字号:

分享到:

3月12日,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在省局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主持,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马宏滨,总工程师刘实出席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会议和2021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张书余岳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0年我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吉林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赵大庆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推动吉林省气象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吉林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赵大庆指出,省局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强组织体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作风和纪律建设,做实职能监督和专责监督,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

赵大庆要求,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主体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巡视巡察整改。二是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做实以案促改,强化日常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持续纠治“四风”,切实为基层减负,强化提醒和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是贯通融合各类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发挥巡视(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持续强化职能监督,形成长效监督合力,突出政治标准,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五是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为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强各级党组织,提升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培训和锻炼,锻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纪检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着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党务干部队伍。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通报了有关情况,分析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保障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二是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要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四是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五是要大力维护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李锡福指出,纪检机构履行监督职责,自身必须接受监督。在新的一年里,省局纪检组将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省局在长省直机关各单位(处室)负责人,省局党组党建办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长省直各单位(处室)副处级领导干部在省气象台会商室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各市(州、管委会)、各县(市、区)气象局、白城人工增雨基地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在本地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刘明奇 赵玉新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