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强调以强有力政治监督助力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4:14:29

【字号:

分享到:

47日,省局组织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年度巡察目标任务,对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做动员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主持会议。

赵大庆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巡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省局完成新一轮巡察全覆盖收官之年,做好巡察工作尤为关键。对做好此项工作,赵大庆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把握巡察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核心要义,明确党的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核心职能责任、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方式和巡察科学方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明确整改落实要求。

二是要突出巡察重点,发挥巡察功能。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党中央和上级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查找问题;紧盯“关键少数”,要突出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单位、不同阶段主要矛盾,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精准开展监督;要紧扣公共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和开发利用气候资源等核心职能,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

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巡察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完善联动机制,推进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遵守纪律规定,讲政治、明责任、守纪律、强作风,坚决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推动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狠抓成果运用,强化责任追究。

会上,李锡福宣读了《中共吉林省气象局党组关于2021年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赵大庆局长讲话精神。李锡福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工作当作一项坚定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个职能处室要及时全面提供被巡察单位主要情况。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要尽快召开组务会,完善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好巡察进驻工作,尽快了解、积极联系被巡察单位情况,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有力有序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巡察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被巡察单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巡察联络员在分会场参会。

据悉,会后巡察办创新方式,通过座谈会、面授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张晓霞马旋)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