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吉林省气象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13:44:16

【字号:

分享到:

4月19日,吉林省气象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会议听取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修改章程的报告,选举了新一届学会领导机构,成立监事会,表彰学会工作、气象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到会致开幕词,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出席会议并当选吉林省气象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气象学会综合协调部部长刘文泉、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方艳红到会指导。

赵大庆对吉林省气象学会近年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吉林省气象学会在吉林省气象局党组、吉林省科协的领导下,在中国气象学会的指导下,团结、动员和依靠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大力推进气象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精密观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了学会工作的特殊作用,为促进气象事业的繁荣与发展、驱动气象科技进步做出了贡献。我省气象科技水平和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暴雨预报质量连续三年居全国首位,连续三届全国预报技能竞赛位列前十,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5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4项,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获得中国气象局省所评估第一名

赵大庆对吉林省气象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对学会工作的领导。气象学会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社会群团组织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要将学会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提升气象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为主线,激发创新活力,围绕业务需求,组织广大学会会员,强化核心技术攻关,为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以及行业相关部门的开放合作,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广泛开展气象科技交流。三是要发挥好气象学会的平台作用。发挥学会在气象行业内外的纽带作用,联合社会各界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秉承为气象科技工作者服务的理念,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遵守科学道德。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气象学会要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好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对气象学会发展规划、科学普及和学术交流等各项工作的指导;监事会要切实履行职责,依法依规行使职权,确保气象学会的各项活动正常运行。

会议结束后,黄卓主持召开第十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理事会工作计划及其他事项。(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