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国首个国省预警信息产品落地吉林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15:25:17

【字号:

分享到:


“全国首个国省预警信息产品落地吉林!”6月8日,全国首个国省预警信息产品落地吉林暨推进吉林省预警工作高质量发展活动正式开启。省局总工程师刘实和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省应急厅等与会单位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手印!12秒后,随着倒计时到0,10个子系统、31个模块组成预警融合产品落地我省,实现了国省预警信息产品加工与大数据可视化的充分融合,今后预警图文产品从采集到发布仅需12秒。

省应急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等十多家合作单位代表分别围绕需求、助力发展进行了详细座谈交流。就更好推进吉林预警工作高质量发展,刘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意义。敢于担当负责,切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建设。持续做好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继续强化面向政府防灾减灾决策指挥和应急管理的支撑保障能力,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三要强化各部门沟通,合力推进吉林预警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推进部门间的有效对接,建立健全部门间合作机制,进一步借助各部门各媒体的传播资源,形成预警传播合力,不断加强信息化方面的协作配合,最大限度的实现信息共享共用。

据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主任刘刚介绍,自2018年6月8日成立起,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秉承“高标准起步、高品质发展、高效益追求”的发展宗旨,着力提升预警品牌影响力,防灾减灾显成效;完善预警综合业务平台,健全预警发布制度;聚焦研究型业务,加强各部门合作。三年来,与8个部门建立合作机制,共计发布6大类32种预警信息43185条。特别今春以来,省局、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布春播气象提醒,通过吉事办、快手、抖音、微信等15种手段累计覆盖人群3.2亿人次,助力保障粮食安全。下一步预警中心将以“国省合作”为支撑,聚力前行,针对八个面向,构筑“预警+行业矩阵”发展模式。(张晓霞 谢勇 陈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