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演讲比赛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15:52:00

【字号:

分享到:

“信仰如石,敲出星星之火;信仰如火,点亮熄灭的灯”……610日,省局五楼会议室气氛热烈,以“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精彩上演。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彦斌出席并寄语气象青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为全面建设气象强省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现场,10名选手紧扣主题,讴歌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壮美历史,讲述党领导下我省气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本单位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抒发了吉林气象青年勇担时代使命的青春誓言。此次演讲比赛既是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以竞促学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的有力举措。

侯彦斌对比赛成功举办和选手精彩表现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吉林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动员气象青年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育大家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跟党走。选手的演讲,让我们看到气象部门拥有一支有理想、有信念、有朝气、敢于担当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的青年队伍。

侯彦斌代表省局党组对青年同志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学史明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奋勇前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落实到推动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气象贡献上。二是学史增信,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信心。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三是学史崇德,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先辈先烈为镜,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四要学史力行,在全面建设气象强国的新征程中锻造无悔青春。切实勇敢肩负起全面建设气象强省的时代重任,主动到任务繁重、条件艰苦的地方去锻炼,到工作难度大、富于挑战性的岗位去锤炼磨砺,在真抓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他同时要求我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更加关心爱护、信任支持青年,为青年茁壮成长、干事创业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条件。

省局党办主任、二级巡视员于洪生致开幕词,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张晓霞赵玉新)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