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开展暴雨气象服务应急演练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09:30:35

【字号:

分享到:

624日,省局组织开展暴雨气象服务应急演练,全面检验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省局总工程师刘实任演练总指挥。此次暴雨应急演练得到省政府高度重视,被列为省级重点演练观摩计划。省应急管理厅、水利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安交通管理局、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到场观摩。

本次暴雨气象服务应急演练采用桌面推演形式,模拟了一场明显强降雨天气过程。演练严格按照实际工作流程开展,从暴雨来临前会商研判、服务与信息发布、发布预警信号、启动应急响应到加密会商、现场服务、预警升级、突发事件报送、解除应急响应等环节,对强降雨天气过程气象服务保障进行了全流程实战检验,强化了全省气象业务人员的应急教育训练,深化了应急工作处置的熟练程度,提高了气象灾害应急应变能力,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气象灾害做好了准备。

刘实总指挥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查找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业务学习,及时整改完善。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树立汛期气象服务一盘棋思想,特别是省市级要加强对县级气象部门的工作提醒和业务指导,帮助基层提高灾害性天气实时监测、精准化预报和精细化预警服务能力,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刘明奇刘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